| 北仑新闻网
“建党百年·静泉长流”张人亚读书节启动
重温百年征程 阅读润泽人生
2021-04-25 09:29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陈盛竹)4月23日,在霞浦学校学生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北仑区“建党百年·静泉长流”张人亚读书节暨北仑区第十一届未成年人读书节在张人亚党章学堂拉开序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出席仪式并讲话。

  龚国文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一所学校擦亮“书香”名片。今年是第十一届未成年人读书节,每一届读书节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全区各中小学都培育了自己的阅读品牌,希望区相关部门和全区中小学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系列阅读活动,为中小学生阅读搭建更多的载体和平台,引导学生多读红色党史,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基因;二是希望更多的家庭成为“书香家庭”。要传承好人亚精神,继续开展“书香家庭”创建活动,评选更多的“书香家庭”,营造良好的家风;三是希望每一位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人生成长进步的阶梯。

  “重温百年征程,阅读润泽人生”是本届读书节的主题。现场发布了未成年人读书节的十个重点活动项目,我区“书香家庭”代表作了经验分享,霞浦学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本届读书节活动内容包括红色知识竞赛、党史主题讲座、推荐书目共读、亲子阅读分享、百年党史巡展、主题朗诵征集、红色文化体验等八大类别。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图书馆等承办的“重温红色记忆,激扬青春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图书馆之夜”主题活动开启读书月阅读嘉年华,“建党百年·峥嵘岁月”红色书籍线上读书和展播活动启发读者自主学习红色经典,新时代好少年“童心向党”党史宣讲比赛、创意绘本大赛创作培训、“与书相遇,做幸福的朗读者——朗读者计划”等,全方位展现出北仑书香之美。

  据了解,除了本次读书节活动,从4月到今年年底,北仑将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以红色文化为主线,结合北仑本土文化特色,推出近200项重点主题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