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启动“十大精品线”建设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滨海大都市
2021-04-25 09:29  

0425b2.pn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暗香疏影的九峰梅林、唯美梦幻的樱花大道、绿水环绕的中河“断桥”、交相辉映的红桥蓝海、“内外兼修”的工业园区……这些年来,北仑全方位立体化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之城”,逐步绘就了一幅“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百姓长乐”的锦绣画卷。

  4月23日,北仑召开“打造十大精品线,助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十大精品线”建设,通过“点、线、面”的全维度提升,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加速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品质与内涵,更加全面地展示北仑文化之美、经济之美、幸福之美。

  这十大精品线分别为太河路精品线、秀美山川精品线、红色传承精品线、临港之窗精品线、港城风情精品线、滨海文旅精品线、开发开放精品线、现代工业精品线、浃江涟韵精品线、活力蓝湾精品线,所有精品线将于2025年前全部完工。

  打造十大精品线,是北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大花园建设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的再深化,是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是加快北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打造十大精品线,不仅仅是通过各方各面的整治提升来实现城市品质大改善、大变化,更是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等串联起来,持续优化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城市美誉度、社会安全感。”这是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的要求与期盼。

  太河路精品线,全长26.2公里,是一条通山达海、贯穿北仑全境的主轴线,沿线文旅基础较好、资源禀赋较优、辐射带动作用较强。“我们将全力推进线上凤凰城中央公园、九峰山景区改造提升、海军装备展示园、太河路北延等项目的建设进度,以点带面、串珠成链,实现城市形象和功能品质提档升级,打造好这条‘主画廊’‘示范带’。”部署会上,凤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表态道。

  秀美山川精品线将以保护“自然资源和原生态”为基础,充分整合沿线文化资源,挖掘历史底蕴,打造“北仑小九寨”,为“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等区委重大项目配套生态游玩场景。开发开放精品线则以“品乡愁、看美景、提涵养”为总体思路,采取改造和新建相结合的方式,将沿线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产业资源串点成线,形成一条工业、农业相结合,村庄、港口有联动的精品路线。

  北仑将结合开放、港口、区位、人文等优势资源,在“品质”和“特色”上下功夫,留住“老底子”的同时,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做好“无中生有”文章,打造既有美景又有故事,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精品线路。

  春观绿水冬赏梅,秋游山川夏看海。未来,十大精品线将成为彰显北仑经济发展之美、品质厚重之美、人文璀璨之美、生态宜人之美、滨海风情之美的集中展示窗口,成为北仑对外展示的“金名片”,让更多的人知晓北仑、点赞北仑、向往北仑、扎根北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