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锻造硬核力量 建设一流强区 努力让宁波片区走在全国前列
梁群李关定出席并讲话 张良才张延严荣杰江国梁等出席
2021-04-23 21:23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4月23日下午,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会上强调,北仑作为宁波片区核心区的承载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加快推动自贸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吹响全面推进自贸区建设的冲锋号,努力让宁波片区走在全国前列,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为省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良才、张延、严荣杰、江国梁等出席。

  会议部署推进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并与相关项目建设单位签订了责任状。区发改局、资规分局、区公共项目建设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梁群指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关键性、支撑性、引领性作用,是做好自贸区建设的基础工作。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是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要抢抓宁波片区建设机遇,以实际行动回应中央和省市关切;是推动北仑二次腾飞的奠基性工程,要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软硬件水平,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开展“两整两提”、城市更新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梁群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好推进中的困难,高效率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出成效。要强化空间保障、资金保障,强化前期推进,发扬北仑“建区精神”和自贸区的“首创精神”,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勇于担当,勇于创新;要凝聚最强合力,做到全域一盘棋、共筑大格局,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覆盖到北仑全域;要做好力量配置、督查考核和宣传发动,切实提高群众关注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气氛。

  李关定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扛起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使命担当,勇于大破大立,全域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自贸区,是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格局的主动选择,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前列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为全市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争先创优进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尽快取得一批实打实的标志性成果。要勇于攻坚克难。全市上下要加强对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专业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学习培训,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宁波片区发展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优势。要汇聚全市合力。完善“项目化实施+专班化推进”的运作方式,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自贸区“一盘棋”思想,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

  首批20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15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5个产业平台和园区升级项目,涵盖疏港交通道路及自贸区各区块快速联系通道,港口后方配套综合性物流中心,自贸区行政管理、国际贸易、国际航运、大宗商品资源配置等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以及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将在五年内完成投资。

  市自贸办有关领导,北仑区、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宁波保税区、大榭开发区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及全区各街道的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