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开展青年诗会沙龙
诗绘春天 颂赞百年
2021-04-23 09:53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周丹 陈梦婷 沈琼云)“您诞生于南湖游船,犹如天际升起的朝阳……”4月21日下午,由梅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诗绘春天·颂赞百年”青年诗会沙龙暨2021年世界阅读日活动,在北仑国际人才之家举行。来自蓝湾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的青年党员和诗歌爱好者,齐聚梅香书院,以激情澎湃的诗歌诵读,伴着精彩的乐曲演奏,纵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诗歌分享会在典雅动听的《荷塘月色》古琴演奏中拉开帷幕,《红船,从南湖起航》、《红船畅想》等一首首红船诗词,激起了与会者的深情共鸣,把在场听众带回了上世纪二十年代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再次领悟了红船精神的真谛。现场还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大家争相抢答,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中,参会人员可以将听到的、看到的诗词写在书签上,留作纪念。“今天的活动非常充实,我们一起诵读了诗歌,分享了感受,回答了党史问题,全体党员还一起高歌,将感情凝聚在歌声里,献礼建党百年。”青年党员王怡文说道。

  据悉,梅香书院作为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图书流通站,如今又被授予蓝海青年读书会社,今后将在推动融合强化“四史”教育和思想精神传承,引导蓝海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促进蓝海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文化交流与传承创新中起到重要作用,更好地引导蓝海青年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