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委员视察医保基金服务工作
2021-04-23 09:53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沃孝盈 胡迷)近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推进数字化改革,优化医保基金服务”开展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孙秀芳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北仑长征骨科医院进行现场调研,了解医院机构运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疫情期间的举措等情况。骨科医院是北仑区唯一一家与上海长征等顶尖骨科医院合作以脊柱科、关节科、康复科为特色的骨科专科医院,近年来,该院针对北仑区高龄骨科病人开展三四类手术,为北仑老百姓提供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孙秀芳在走访时表示,骨科医院要加强底线意识,尊重医保红线;同时,也要主动学习《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强化医保医生培训和管理,依法合理使用医保基金,一鼓作气顺利通过医院等级评审,助力医院发展。

  随后,视察组来到医保服务大厅,实地了解窗口设置、经办事项、办理流程及时限、日均办理量,以及便民服务设施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医保局负责人就区医保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目前重点推进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从加强药店监管、优化异地就医体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对区医保局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服务理念的提升、经办事项的优化表示肯定,并就定点药店新增纳入、慢病处方药管理、配药服务,定点医药机构与医保、财政等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医保政策的宣贯、普及、普法,发挥商业保险效用等方面提出建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