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父亲保家卫国,我教书育人”
一位青年教师的英文党课火了
2021-04-23 09:53  

  本网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杨阳

  这几天,在北仑师生的朋友圈里,一位青年教师的党课“火”了!与常见的微党课不同的是,他是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在讲述北仑的红色故事。

  上课的青年教师叫杨臻宇,1998年出生,今年刚满23岁,目前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芦江书院任教英语学科。大学期间,他曾获英语演讲比赛全国特等奖,浙江省师范技能竞赛省一等奖等荣誉。刚刚加入工作才一年不到,他就获得了北仑区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这几天,他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柴桥街道和北仑区微型党课比赛,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百年前党章守护者张人亚的壮烈事迹,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全力建设“三个北仑”,打造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杨臻宇在党课里,将北仑的红色历史和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故事用英文娓娓道来。

  杨臻宇是浙江绍兴人,却和北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谈起自己和北仑的渊源时,杨臻宇介绍,父亲是一座连接他和北仑的“桥梁”。26年前,他的父亲杨汉超从绍兴来到宁波北仑参军,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和共产党员。亲如兄弟的战友,朝气蓬勃的军营,手握钢枪、摸爬滚打的自己……在北仑的军旅时光成了杨汉超人生中不可磨灭的印记和财富。

  在父亲的影响下,杨臻宇也与北仑结下了不解之缘。小学期间,杨臻宇每逢寒暑假都会来北仑走亲访友。干净整洁的街道环境、码头上整装待发的集装箱、踏实肯干、倍感亲切的当地人都给杨臻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他萌生了大学毕业后来北仑发展的想法。

  2019年底,杨臻宇参加了北仑区教育局在上海设点教师招聘考试,当得知自己被录取时,他激动地和父亲说:“定个小目标,定居北仑!我们以后就在北仑啦。”2020年8月,他正式入职,成为了芦江书院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谈起为什么要上这堂特殊的“英文党课”时,杨臻宇说,虽然自己是“新北仑人”,但是对这座城市的感情非常深,用英文上党课,是想向全世界讲述北仑的过去与未来、建设与发展,让更多外国人更客观、全面地了解北仑,了解中国。

  “26年前,我的父亲来到北仑,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26年后的今天,我来到北仑,追寻我的教师梦。初心无悔,燃灯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一定会以崇高的理想为信念,以立德树人为教育准则,以学生因我而改变、而成长、而幸福为行动指南,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杨臻宇如是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