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区委组织部举办“学史明志、共话担当”主题座谈会
2021-04-22 09:49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仑组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知道我们的根在哪里,要到哪里去,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是新时代组工干部悟彻初心、坚守初心的重要路径。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期,4月20日晚,区委组织部举办“学史明志、共话担当”主题座谈会暨“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风采展示活动,推动组工干部从学习党史、学习先进中汲取奋进力量。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此次活动包含“回首·百年征程”“回述·榜样力量”“回响·警钟长鸣”“回应·时代使命”四大篇章。活动首先组织组工干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纪录片和全国优秀组工干部杨汉军先进事迹故事片,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感受到榜样先进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夙夜在公的组工情怀,激发了组工干部承继历史、向榜样学习的决心和干劲。

  随后,来自部机关、街道组工、机关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等8名年轻组工干部代表围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进行风采展示,现身说法诠释新时代组工干部立足岗位担当实干的初心使命。霞浦街道组织员朱宏樑以《不负初心,做一名坚守情怀的组工人》为题表示,“每次在为新党员做入党培训、领读入党誓词时都会经历一次精神的洗礼。新时代组工干部一定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不仅自己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更重要的是要将这份信仰和忠诚传递给每一位党员,让这份赤诚铭刻在他们心中。”正在大碶街道湖塘村学习锻炼的2020年选调生傅华珊表示,“青年组工的成长需要基层的见证。我们更应沉下身去‘做’,走近人民群众、走到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想、做群众所需,才能更好地提升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本次风采展示活动是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年轻组工干部学习成效的‘校验场’、展示年轻干部个人风采的‘宣传窗’。”区委组织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向先进的对标看齐,我们的干部更要修好理想信念这一课,把握正确方向,坚守初心使命,持续在为民服务的征途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春风铸精神,廉政勤为民。活动上,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林静芬还为与会组工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