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青年环境“美容师”——
把“垃圾场”变成“植物园”
2021-04-22 09:48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王禹 胡丛)近几日,途经渡头董停车场附近小路的人都会感受到同样的欣喜:之前的下班路,放眼过去全是垃圾和碎石,一到下雨天,垃圾渗出来的污水遍地都是;如今,垃圾和碎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正开着花的果树。

  这些改变,得益于青年志愿者的助力。前段时间,考虑到这条路脏乱不堪,小港街道团工委、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团委和渡头董社区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想出了一个主意:把周边的垃圾和碎石清理后,种上些水蜜桃、红美人、翠冠梨等果树,一来可以增添沿途的风景,二来可以提高大家共同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

  挖坑、运苗、填土、浇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30余名来自企业、社区、学校的青年志愿者,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把30余棵果树全部种植完毕。

  渡头董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和工业混合型社区,企业多为小微企业,环境治理难度大,特别是社区停车场靠近的是一段铁路桥,因为有政策限制,铁路桥下不能建造任何建筑,桥下空地俨然变成了部分单位个人偷偷倾倒垃圾的“宝地”,堆满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生活垃圾,成了人人厌弃的垃圾场。

  “每个月,我们都组织志愿者来这里清理垃圾,捡完一次,下次来还是堆满垃圾。”渡头董社区党支书郑蕾说,“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打算在政策允许下,开展园区环境提升工程,把停车场后面的空地种下果树,周边架上围栏,压缩垃圾倾倒空间,把垃圾场变成植物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