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体育中考4月21日开考
取消游泳,选测项目调整为分类自主选择
2021-04-22 09:48  

  本网讯(记者 严武意 见习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周杰 杨阳)4月21日,北仑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在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举行,本次考试为期三天,今年共有4793名考生参加考试,为历年体育中考人数新高。

  “北仑2021年体育中考项目组成方式发生了变化,取消了游泳选测项目,选测项目由过去的公开摇号选择暂时调整为分类自主选择。因此相较于往年,今年测试的项目种类明显多了。”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考试项目分为学校日常体育项目和集中考试项目,集中考试项目又分为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共40分。其中,必测项目为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分值10分;考生最多可以参加2次测试,记录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参加第一次测试后,若考生对测试成绩不满意,可以在测试结束48小时内,通过学校向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提出第二次测试申请,由基础教育科统一安排测试。选测项目则按照身体素质要求分为三大类,A技巧类:篮球运球投篮、足球运球、跳绳;B力量类:引体向上、仰卧起坐、掷实心球;C速度灵敏类:50米跑、立定跳远。

  学生在报名时,从A、B、C  三大类项目中,选择自己最擅长的两类项目,每个类别只能选一个项目参加测试,报名结束后,测试项目不得更改,两项测试成绩,分值20分。

  参加测试的学生表示,新的考试模式更加有利于他们选择擅长的项目,争取更好的分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