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青年党员诵读百年风云
2021-04-22 09:49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几十年过去了,当我满怀敬意走进你的世界,我发现,那十七朵小红花怒放在我们脚下的土地上,从不曾枯萎凋谢……”清晨,小浃江边的“揽江亭”中,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青春党支部的党员袁霜莹,正在为青年党员诵读戚家山烈士林勃的动人故事——《十七朵小红花》。这是渡头社区“读百年风云 守红色初心”青春诵读会的第一期。

  “林勃烈士牺牲的时候年仅22岁,比在场的我们都要年轻许多。身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学习并传承革命先辈那种不惧艰险、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诵读结束,袁霜莹道出了自己的感受。随后,青年党员张瑜与大家分享了一封来自烈士冷少农的家书。短短几百字,饱含着对家人的牵挂、对革命的坚定、对祖国的热爱,令人动容。

  据了解,渡头社区青春党支部成立以来,青年党员们通过“青青竹”快板宣讲、“网传正能量”网络直播等特色活动,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这次我们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青年党员开展诵读活动,通过读故事、读诗歌、读家书,重温百年历史,增强党性修养。同时,我们还会将录制的视频发布在党员微信群中,让所有党员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社区党委书记李王蓉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