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文明之花“流动”港城
北仑公交厚植“好人”文化
2021-04-22 09:4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赵飞平 谢新莹)瞧见老人走路不稳,细心询问老人去哪里,小心搀扶上车,到站时又把老人背下车……近日,北仑公交716路驾驶员胡飞军一套干净利落完美、堪称教科书般的操作,画面温馨满满,引得网友纷纷称赞其是“最美搀扶”。

  流动的公交车,传递的是城市的温度,折射出城市文明的一角。这样的搀扶在北仑公交屡见不鲜,近来被媒体报道的就有“最爱离座”扶老人上车的790路驾驶员陈仁宽、“八次公主抱”腿脚受伤老伯上下车的717路驾驶员金贵、30秒临时“脱岗”扶老人过马路的758路驾驶员徐强华……“十米车厢”是个小社会,点滴总关情,公交车贺驶员们的“小扶”传递的却是大爱,彰显着城市文明的底色和温度。

  据了解,北仑公交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文明教育和激励机制,总公司每季度组织集中大会,分公司也每个月召开例会,对驾驶员进行职业道德、文明礼仪、服务规范等方面的教育,并通过服务技能比赛、“树文明新风,塑窗口形象”等主题服务竞赛活动,引领驾驶员强宗旨理念、增社会责任、优服务素质;实行激励和约束并重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文明服务管理办法》、《驾驶员星级服务考核细则》等制度,对好人好事视情节给予奖励,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实施星级加分和先进评定,并推出社会服务承诺制,完善社会对公交服务行风的监督体系,引导员工争先创优、弘扬正气、乐于服务。同时,公司重视榜样引领作用,通过先进座谈会、锋领讲堂、展板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向身边好人、先进模范的学习宣传活动,并通过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深入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带动全体员工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组建公交锋领义工队,倡导员工积极参加扶弱帮困、无偿献血、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驾驶员的公德意识和服务意识,凝聚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公司现有10多名驾驶员荣获省市区‘好人’和‘道德模范’称号。”北仑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