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绘出幸福生活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4-22 09:48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小柯,这是为了庆祝今年建党100周年,我和书画协会会员们创作的书法和国画,你觉得怎么样?”90岁的戴源鑫老人高兴地向陈华浦社区的社工们展示着他和协会会员们的作品,详细地介绍了每一幅作品的创作灵感,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戴源鑫老人现居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是区美术家协会会员、区老年书画协会会员、霞浦街道老年书画协会顾问、陈华浦社区书画协会会长。半路出家的戴源鑫老人绘画时间只有10余年,通过自学苦练,如今的他精通各类画法,写意、工笔信手拈来,行书、楷书等字体也是得心应手。近几年来,戴源鑫老人在全国书画大赛中,先后获得3次金奖、1次一等奖、4次优秀奖。

  生在战争年代,经历了时代的变化,亲历了各个时期的发展,戴源鑫的人生经历让他对党和祖国充满感恩之情。

  “我小时候就喜欢国画书法,但因为家庭条件差、社会动荡等因素无法接受专业的教育,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是写意画、工笔画,更不懂各种皴、勾、点等绘画技巧,一直留有遗憾。”戴源鑫老人说,“我17岁那年,新中国成立了,慢慢地社会稳定、发展了,可以说我的一生见证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走向繁荣富强、老百姓生活变得富裕幸福的巨变。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战争、解放等场面又像电影回放一般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党的伟大精神和创造的丰功伟绩历历在目。所以,我想用毛笔把我看到的、感受到的美好生活表现出来,用国画的方式跟大家分享。”

  他的书画作品大多是山水画,展现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体现的是积极乐观的心态,更是对党的感恩、对党史的生动展现和对在党的领导下百姓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赞美。

  今年,戴源鑫更是每天都“钻”在书画协会,精心创作了《锦绣山河》山水画,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画面苍浑古厚,形神俱足,涌动着新时代的气息。“从内容到构图,从线条到染色,每一个细节我都力求完美,只要有一丁点不满意的地方,都会重新裁纸再画,这幅成品已经是第3稿了。完成这幅作品差不多用了半个月的时间,这是献给党百年华诞的贺礼。”戴源鑫说。

  同时,戴源鑫老人还组织社区书画协会会员创作了40余幅书画作品,喜迎建党百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