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19项传统技艺榜上有名
2021-04-21 09:58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徐巧妮)近日,北仑区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郭巨晒鲞技艺、陶瓷绞胎工艺、沃氏烫伤科、郭巨元宵踩街习俗、塔峙传统桂花糕点制作技艺、索面制作技艺、金柑蜜饯传统制作技艺、外峙晒盐技艺等19个项目榜上有名。

  2020年12月,我区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申报工作。经组织发动、个人申报和相关单位推荐,共收到22个申报项目。2021年3月22日,经市、区非遗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最终选出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计19项,并在网上进行了公示。近日,区人民政府正式发文命名公布。

  此次公布的项目中,新入选项目16项,包括曲艺1项、传统美术1项、传统技艺12项、传统医药1项、民俗1项;扩展项目3项,包括传统舞蹈2项、民俗1项。沃富祥、汪国祥、鲍峰岩等24人被命名为代表性传承人,宁波郭巨海婆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仑区桂语坊食品小作坊、宁波天糯食品有限公司、宁波民丰大茂记土特产有限公司、北仑区晓食光光食品小作坊、郭巨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21家单位被列为传承基地。

  据悉,此次申报工作有效贯彻了“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非遗工作方针,完善了全区非遗名录体系,为全区省级、市级非遗项目的申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同时要求各地对列入名录和其他有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制定保护规划,明确责任目标,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各项措施,全面推进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维护文化多样性,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