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微体检传播健康理念
“健康红细胞”为职工办实事
2021-04-21 09:57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郑蕾)4月19日上午,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小广场内,身着各色工作服的职工井然有序地排着队,队伍前面二十余名医生一字排开,量血压、测血糖……把检查结果仔细填入一张表内。记者了解到,这是渡头董社区工会联合会在五一来临之前,联合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委送给辖区职工的一份节日礼物。

  渡头董工业区内现有企业102家,职工6000余名,基本以外来一线员工为主。因为平时工作繁忙,他们对身体健康不是特别重视,社区工会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对园区内所有职工开展“健康红细胞--我为职工办实事”健康体检,并对体检结果建立健康档案。夏盛电子职工聂大姐,体检结果血压高达182/96。21岁的小何也来自辖区企业,血压检查高压154毫米汞柱、低压101毫米汞柱,同样他对自己的血压毫无了解。现场医生建议他们为了自身健康着想,尽早去医院做一个全面检查。当天上午,2000余名产业工人进行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筛查,同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一人一档,今后会定期上门为他们进行体检。

  “‘健康红细胞’项目走进辖区企业,目的就是通过微体检的形式广泛地向广大职工传播健康知识,增强职工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职工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携手打造‘健康幸福职工之家’。”渡头董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席郑蕾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