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阿拉”学党史
2021-04-21 09:5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陈玲飞)“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4月19日下午,近百名各民族成员齐聚新碶街道芝兰社区,共同聆听了一场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座,拉开了新碶街道“阿拉”学党史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新碶街道现有少数民族成份25个5000余人。“开展‘阿拉’学党史系列活动,旨在增进各民族居民学党史的热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系列活动以“石榴籽”宣讲团为载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进社区、进商家、进家庭、进企业、进小区、进机关“六进”为内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环境。

  记者了解到,新碶街道“阿拉”学党史“六进”活动,内容、形式各不相同,比如进商家,由四位不同民族成员分享自己或身边的故事;进机关,依托“周二夜学”,学习发生在北仑的革命斗争故事以及党史人物小故事;进小区,让居民讲述北仑改革开放以来的生活变迁。

  “中华民族是一个血脉相通的共同体,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维吾尔族居民图尔迪麦麦提·努尔麦麦提说,“党史学习太有必要了,希望还能参加下次的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