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大代表提建议
大碶九个公交站台提档升级
2021-04-21 09:57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史旭苗)九峰山景区车站、坝头西路公交站、庐山花园小区公交站等站台,候车居民不仅能避雨,港湾式停靠站的建设或改造把乘车的安全隐患降到了最低,这是大碶居民享受公交轨道换乘便利及候车环境舒适的新场景。

  “辖区内多个‘港湾式停靠站’或新建或改造完成,我们悬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简短的话语间掩藏不住人大大碶街道工委负责人的喜悦之情。

  公交站台作为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必到点,舒适的环境、安全的等候区便是接地气的民生。另外,公交站点的合理规划、建设作为一个地区的名片,充分展现地区形象。但是,过去大碶街道部分公交站台存在设施老旧、管理不够等不足,影响了居民出行,为此,区人大代表张培义、郁亚萍等分别提交了《关于大碶九峰网岙景区公交停靠站移位》《关于要求改造坝头西路两个公交站点(大浦河路口站点、沿山河北路口站点)为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等的建议。

  针对建议,区交通运输局积极落实,按照因地制宜、环境协调、建成即投用的原则,全力推进辖区港湾式公交站改造或建设。目前九峰山景区公交站移位、新大路延伸段设立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的新设、坝头西路两个公交站点(大浦河路口站点、沿山河北路口站点)改造为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富春社区庐山花园小区门口建设港湾式公交车站等已经圆满完成。在区人大代表的督办中,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一个“港湾式停靠站”以点带面,衍生出多个“港湾式停靠站”的落地。

  记者了解到,以每月10日“双员制”接待、日常走访为平台,区人大代表时刻关注辖区民生项目,及时收集民众最关注关切关心的问题,“港湾式停靠站”的落地看似平常,实则凝聚了人大街道工委、区人大代表们的心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