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德业股份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资本市场“北仑板块”再扩容
2021-04-21 09:58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徐成晓)4月20日,北仑上市企业再添新军,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至此,资本市场上的“北仑板块”已经扩容至18家。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0年,注册资本12800万元,主要从事热交换器、变频控制芯片等部件以及除湿机、逆变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形成了以电路控制系列、环境电器系列、热交换器系列为核心的产业链,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业向自主科技创新产业的转变。

  据悉,德业不仅是美的、奥克斯等知名品牌空调制造商的重要供应商,同时也是国内少数可为变频空调整机企业提供变频控制器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之一。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实力、高质量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德业在国内外市场占据重要份额,具有较大的品牌影响力。2018—2020年,德业品牌除湿机在天猫、京东成交额均连续三年位列行业第一。此外,德业逆变器也逐渐在海外打开市场并保持高速增长。作为“核心部件+整机”垂直一体化布局的生产企业,德业建立了热交换器硬件技术平台和变频控制软件技术平台两大核心技术平台,以及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拥有各项专利共计182件。

  本次该公司发行的股票简称“德业股份”,证券代码“605117”,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4266.7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2.74元。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年产300万套热交换器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71.5万台环境电器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74.9万套电路控制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德业股份董事长张和君在采访中表示,在资本市场助力下,公司将继续提高产品研发能力,掌握市场主流趋势,依托中国巨大的市场优势和强大的互联网科技资源,以及巴黎协定下全球碳中和产业发展的机遇,使德业品牌根植中国、享誉世界,成为空调热交换器行业著名企业和高端环境电器行业领导品牌,成为光伏新能源储能逆变器技术的创新者与引领者。

  德业科技的挂牌上市,为2021年更多北仑企业抢滩“资本市场”起了个好头。“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利用好资本市场优势、提升经济效益,去年开始,我区通过组建‘资本市场顾问团’,上门一对一辅导上市后备企业,提供前沿信息培训和把脉问诊服务,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北仑共有上市企业18家,上市后备企业3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4家,甬股交挂牌企业累计达312家。

  接下来,北仑还将继续紧抓企业上市工作不放松,持续推进“凤凰行动计划”,用好用足1200万元上市奖励政策;抢抓自贸区发展机遇以及结合“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要求,加快实施北仑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同时,落实《北仑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管理办法》,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要求,分层管理、动态调整、个性服务上市梯队,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定制化跟踪服务,持续壮大资本市场“北仑军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