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开展组工干部服务一线“十送”大实践
把组织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2021-04-20 09:28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仑组宣)“只身来到北仑,对北仑的熟悉度还不够,有时候会影响工作和办事效率。有了新入职干部‘入职大礼包’,有助于我们更快地适应下一步工作”……近日,在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与机关党建科联合开展的新入职干部交流座谈会上,新入职选调生们正在“充电”,以便更快、更好地进入角色。

  据悉,新入职干部“入职大礼包”是我区开展组工干部服务一线“十送”大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委组织部积极引导组工干部立足岗位勇当先锋,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组工干部服务一线“十送”大实践,通过办好“送关怀”“送健康”“送经验”“送指南”“送能量”“送标准”“送关爱”“送服务”“送智力”“送温暖”十件实事,推动组工干部把组织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深化党员服务内涵上,我区采用“下沉式”方式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开展“助力头雁开新局”,推动村社书记结合“对账理事、村社建功”办实事好事;实施“中小企业党支部成长扶持”计划,为成立不足1年、党员人数较少的中小企业党支部送支部建设标准、送指导帮扶力量;推进“党员之家传递温情”行动,组织百余名组工干部“一对一”或“多对一”跟踪帮扶200余名困难党员等举措,个性化、精准化传递党的关怀关爱。截至目前,已发动“头雁”领衔建立党建、发展、民生账单3100余份,帮助解决问题3200余个;已打造灵峰“小而精”企业党建精品线8条。

  新时代背景下,党员干部面临重大风险与挑战,如何服务好人民、为广大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成为党员干部的心头大事。为增进干部服务效能,我区坚持适岗和关怀“两手抓”,通过建立青年干部成长清单,依托“五联五助”行动“听干部说说心里话”、实施“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提升”计划;开展“导师帮带·组工领学”行动,成立组工干部“导师团”,分班带徒、跟班督学、组团实训;启动新入职干部“起步赋能”行动,为近百名新入职干部送上一份“入职充电包”等“点单式”举措,不断优化服务效能。据统计,目前已搭建干部心理健康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从200余名有心理咨询职业资格机关干部中筛选组建一支机关干部心理咨询师队伍。

  企业用工、人才引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围绕优化服务生态,我区坚持开展“问需式”举措。针对企业,开展“走百企访百人问需求”行动,调研排摸、收集汇总并协调解决一批共性问题;针对企业人才与技术匹配问题,实施“百企百青产智对接”工程,摸清产业企业“卡脖子”领域技术难题,精准发布“求贤令”,推动产智对接;针对基层困难群众,持续落实组织部门联村联社“六个一”制度,组织百余名组工干部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约150户。

  “目前已走访重点企业56家,收集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195个,启动‘北仑博士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建立青年海外博士人才库、企业技术攻坚库,入库博士450人,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50人,正在筹办‘凤栖北仑·硬核港城’国际青年产智对接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我区把青年组工基层历练和一线帮困作为重要载体和生动实践,让年轻干部参与急难险重任务,在破难题化矛盾中淬炼提升,真正打造出一支“硬核”组工队伍,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护航北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