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船”映初心
2021-04-20 09:28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丹亚 沈琼云)4月19日,梅山街道“初心”巧匠社串珠负责人李红儿,带着一份特殊的礼物来到梅中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这是一艘精致的“红船”手工串珠作品,长49厘米,高28厘米,历时近一个月才完成。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想用自己最喜欢也最擅长的串珠形式,做艘红船献给党,表达对党的一片赤子之心。”李红儿介绍,红船是立体的,制作时她尝试了很多次,才将其完美呈现。据悉,李红儿是当地有名的串珠达人,现为北仑区文化加油站特聘老师,她所作的十二生肖、福字、中国结等作品深受大家喜爱。

  “制作大家看得见、够得着的文艺作品,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有助于增强基层党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梅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梅山街道将常态化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为主线的文艺作品创作比赛,切实加强红色题材文艺创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功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