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徐舫艇故居成“红色课堂”
2021-04-20 09:2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葛嘉许)一波在里面参观,一波在门外等候。新碶街道备碶村顺记7号,这个百年老屋,近几天很热闹。

  这是徐舫艇将军的故居,新碶街道充分借助这个“红色资源”,将其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市民群众、青少年来到这里,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徐舫艇1932年出生于新碶街道备碶村,学生时代就受到进步思想影响;1949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五十军教导团学习;1950年12月赴朝鲜作战,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了抗美援朝第一、二、三、四次战役,多次获得荣誉嘉奖;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将军衔。

  “当17岁的药行学徒徐舫艇跟着百姓在山城门口迎接入川部队解放重庆时,他深深地被这支代表进步、代表希望的红色部队吸引了。同年12月,他毅然参军,并在一年后踏上了抗美援朝的战场……”

  近日,在徐舫艇故居,市民正在参观学习,他们当中有基层青年干部、红领志愿者、老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徐舫艇将军出生和青少年时代生活的地方,聆听了徐舫艇将军的生平事迹。

  参观完故居后,大家对徐舫艇将军的事迹深有感触,不约而同地来到故居旁边的古碶头,进行学习心得大交流。

  “徐舫艇将军是我们备碶村的骄傲,作为徐舫艇将军故里,我们要继承他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态度,在生活中严于律己、乐于奉献的精神,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让我们的村变得越来越好。”备碶村党支总书记李军有感而发。

  孙女士表示,徐舫艇将军的事迹非常振奋人心,周末再带孩子来参观,学习他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精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