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增长有潜能 突破有方向
怡人玩具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2021-04-20 09:28  

  本网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贾晓艳

  “单价29.99美元,数量6000件,净重8160千克,从宁波发往美国……”昨日上午,德资企业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下称怡人)的业务经理们正对着电脑屏幕,仔细核对着系统呈现的每一笔订单。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企业已接到近7亿元的销售订单,将近去年全年销售额的一半,生产计划也排到了7月。除了疫情下“宅经济”带动的玩具销量激增外,提早抢占益智类玩具市场的先机,也是其保持连续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成立于1995年的怡人玩具隶属于Hape国际控股集团,集团现拥有设计、开发、生产、经销和终端零售的全价值产业链,在售产品200多种,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与Kids IILovevery等众多世界著名玩具品牌达成合作。

  “玩具制造这个行业门槛并不高,但是想要保持领先,就看谁肯投入、肯设计、肯研发、敢创新。”怡人玩具公关部经理吴昊说。

  为此,企业一直不断地在产品上寻求突破。“小小发明家”系列帮助小朋友在玩的过程中,获得基础的化学物理能力;新近面市的牙胶产品则使用了50%的日本大米元素,安全又环保。2019年,怡人和美国Kids IILovevery公司合作研发生产的触摸电子钢琴更是凭借着热融触摸技术,获得了玩具界的“奥斯卡”德国纽伦堡玩具金奖。

  2020年,公司完成销售额14.5亿元,同比增长11.5%。公司财务总监陈红艳告诉记者,“得益于去年新增客户的订单量大增,2021年公司的销售情况将进一步向好,预计销售额在18亿元左右。”

  在顺应国际市场变化、抓住逆势增长周期的同时,怡人在内循环上也下足了功夫,立足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快速抢占直播带货“风口”,大力发展线上渠道。去年“618”大促前夕,开展了近40场直播预热,仅6月1日,线上店铺整体访客较2019年同期增长32.78%,支付金额同比提高91.55%。

  另一方面,怡人也成立了专业团队,积极布局跨境电商,拓展市场增量。通过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引流,今年3月,怡人在国际站的两家店铺商品曝光量接近50万,当前有效询盘数近20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400%。

  怡人还在有序推进线下新零售渠道。2018年,怡人玩具所属的Hape集团入股西班牙顶级玩具连锁店欧育樘(Eurekakids),并于2019年起陆续在国内开设了3家玩具新零售概念店,未来这一比例还将持续上升。

  不仅如此,怡人玩具还与数字化营销服务提供商瑞泰信息达成合作,共建全球统一的营销数字化管理平台,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发展和有效管理经销商,获取更多合作机会。

  增长有潜能,突破有方向。如今的怡人,已经不再满足于做传统的玩具制造业企业,它正朝着成为一家输出品牌与文化的玩具届航母的目标阔步向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