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问计青年,共探文化中心建设
2021-04-20 09:28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王良图)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携手共建“青年北仑”,打造青年理想之城,近日,凤凰城建设指挥部、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党员们前往顾国和中学,与该校党员及青年教师,围绕北仑文化中心项目,开展“党建共建、问计青年”活动。

  文化中心项目地处凤凰城核心区域,位于长江路以东、四明山路以南,总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包含大剧院、音乐厅、文化馆、商业办公、地下空间等功能,将打造成北仑标志性的文化高地、多元化的艺术殿堂、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提升城市青年归属感,以及城市对青年的吸引力。

  前期,凤凰城指挥部办公室邀请国际著名设计团队GMP开展方案设计,进行了多轮修改完善,并通过北仑发布、看北仑等平台发布两个比选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区文广旅体局对周边地区新建成使用的文化馆、大剧院进行了考察,了解功能空间布局及部分专业设备供应方向,明确文化馆功能用房使用需求。目前,项目基本完成概念方案和设计招标,正在推进方案设计工作,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聆听完“北仑文化中心”项目建设介绍,在场的青年教师心动不已,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建议依托本土品牌,融入北仑文化元素。让海伦钢琴与凤凰城强强联手,打造‘钢琴之都’。结合现有的国际钢琴高端赛事,挖掘已有的钢琴文化内涵,创设更浓厚的钢琴文化氛围。”教师马媛媛说。

  青年教师沈芳玲是一名新北仑人,她希望北仑文化中心能够陈列历史发展轨迹、民风民俗、特色文化产业、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出北仑的传统文化优势。

  青年、中老年文化需求是教师王宇宇关注的领域。在她看来,作为区级文化中心,应该就如何满足青年在家门口看剧,与中小剧团达成合作、发挥明星效应两方面做进一步探讨;其次,对于区域内中老年群体的文化需求,建议尝试与街道合作,采用“曲苑杂坛”“广场舞比拼”等形式推进老年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