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让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春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2021-04-19 10:27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舒婷婷)“我多想说,我是如此地爱你,我的祖国……”4月16日下午,春晓街道大树下故事会6周年纪念活动暨“春锋银辉·后浪宣讲团”成立仪式,在三山学校学生带来的诗朗诵中拉开帷幕。

  据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全面掀起街道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潮,同时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让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激发大家爱国爱党情怀和建设“美丽城镇”的动力,春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街道“蒲公英”宣讲团和“春锋银辉·后浪宣讲团”主力军作用,开展“大树下故事会”专题宣讲。

  今年以来,春晓街道不断思考探索如何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好,让群众听得清、听得进、听得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活动当天成立的“春锋银辉·后浪宣讲团”便是该街道创新的方式方法之一。“通过以退休老党员带新党员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经验传授、互学互助等活动,发挥老党员余热,帮助年轻党员成长。同时以年轻党员为主体,给予老党员更多关心关爱。”春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红色故事会宣讲活动,抗美援朝老兵柯仁宝、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杨回儿、现役海军某部政委张奇为党员们和学生们讲述了赤胆忠心的热血岁月和初心故事。

  记者了解到,红色故事会旨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用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让红色精神传承深入人心。“老师们讲的这些故事太好了,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春晓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小柯说道。

  据悉,“大树下故事会”作为春晓街道凝聚基层宣讲力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载体和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展6年。街道充分整合退休教师、党员、文艺骨干等多方志愿者力量,发挥他们“接地气”的优势,结合街道中心工作、当地实际和群众的经历感受,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以“共情”产生“共鸣”,把党课搬到村社广场、田间地头,开展“大樟树下话初心”“田间地头说变迁”“生态环保河埠头”“我和庭院共美丽”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截至目前,春晓街道拥有5支核心宣讲队伍、32支骨干文艺队伍,2015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文体活动500余次、文艺培训100余次、理论宣讲400余次,受众达3万人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