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举办大型青年人才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900人
吹响青年人才“集结号”
2021-04-19 10:27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鲁勇辛 通讯员 倪海翔)4月17日,“青年北仑·立业之城”2021年北仑区青年人才大型招聘会在青年体育公园举行,招聘会吸引了海天、申洲、台塑、拓普、吉利、中芯国际、海尔施等区内145家企业参会,涵盖化工、汽配、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纺织等多个行业,提供了机械工程师、程序开发工程师、外贸业务员、财务管理等岗位718个,需求人数2730人,其中面向博士的高层次人才岗位210个,最高年薪100万元。招聘会吸引了区内外4650余人参加,其中18—35周岁青年人才3255人,大学生2558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2900人。

  “我们公司最近几年由于业务拓展,大学生需求量比较大,以前自己出去招聘对接,费时费力,而且效果一般。这几年参加区人社局统一组织的对接活动,借助政府搭建的平台,和学校开展深度合作,每年招的大学生占全部需求60%左右。”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旨在满足新发展格局下企业快速增长的人才需求,吸引更多青年来我区就业创业,为助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现场还开设了“青年北仑”、复工复产政策咨询台和就业服务台,为求职者、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助力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现场高薪的岗位特别多,我已经向几家企业递了简历。北仑为青年提供了青年公寓之类的政策,让我对于回家就业、安居更有信心。”求职者马力腾说,他今年即将毕业,已在招聘会现场咨询了几家提供工商管理类岗位的企业。

  自2019年我区打造“青年北仑”以来,区人社局推出“青年北仑·立业之城”全国引才活动,实施“十城百校”引才计划。两年多来,先后组织区内1850家次企业走进全国16个省份、28个城市、130所高校,成功引进大学生3.4万余人,打响了“青年北仑”就业品牌,加快了我区青年人才集聚。

  企业诉求在哪,服务就跟到哪。针对区内中小企业众多、人才需求大的特点,区人社局及时构建人才引进“三张网”,化解企业人才需求难题,赋能最佳就业城市。通过强化数字化建设,打造立体化引才流量网;构建人才“卫星城”,织密城市资源服务网;推行“包片助企”人才引进模式,构建人力资源覆盖网,三措并举,协同推进解决企业“人才引进难”问题。

  在2020年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发起的全国城市最佳雇主评选中,北仑区荣获“2020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面对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我区将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援企、引才、扩就业等工作,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为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支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