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引入新品种 延长采摘期
小港首批早熟樱桃开采
2021-04-19 10:27  

记者 王珏 摄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孙建宏)虽然才4月中旬,但小港街道桥头严村的芬芳樱桃基地内,不少樱桃树已经进入了采摘期,一串串鲜红的樱桃缀满枝头,模样格外诱人。据基地负责人王岳兴介绍,目前上市的都是樱桃的早熟品种——“短柄”,“今年是首次大批量上市,成熟可采摘的‘短柄’樱桃树在70棵左右。”

  与晚熟品种“黑珍珠”樱桃不同,“短柄”的果形要更大,水分含量也更足。“今年是4月14日开园采摘的,樱桃的甜度和上市时间受成熟期气候影响较大,因为前段时间气温高、光照好,所以今年‘短柄’的上市时间较往年要早了两三天,甜度也比往年更高。”王岳兴说。

  “前几年都要4月底5月初才有樱桃可以采摘,没想到今年这会儿就能吃上了。”游客徐先生酷爱吃樱桃,是樱桃园的老顾客了,一听说开园采摘的消息,马上就带着朋友开车赶来尝鲜,“老板说这批可以一直采摘到20日左右,后面一批大概26—27日上市,今年可以一直从4月中旬吃到5月初。”

  王岳兴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樱桃花期的时候,阴雨天较多,授粉不太好,所以樱桃总体产量较正常年份要少20%—30%,“今年‘短柄’的亩产在500公斤左右,因为总体数量还是略少,所以采取不收门票,入园采摘后称重购买的方式。等到明年,小树都长大结果了,‘短柄’的产出面积能达到5亩,如果产量高,也会让大家在购买门票后尽情采摘品尝。”

  同时,为填补“短柄”下市,而“黑珍珠”还未成熟这一阶段的空白期,今年,王岳兴还新引进了300棵“红妃”品种的樱桃。“‘红妃’的采摘期刚好在这两者之间,新品种的加入不仅能给游客更加丰富的选择,也能延长果园的采摘期,增加果园收入。之后我也会继续寻找适合在本土种植的樱桃新品种,努力给游客更好的采摘体验。”王岳兴说。

  据了解,今年樱桃的价格与往年持平,入园门票为每人60元,购买价格为每公斤120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