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以数字化改革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2021-04-16 09:09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杨石磊)4月15日上午,我区召开2021年度全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副区长管海旻、各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全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区围绕“优化结构、提升素质,推动北仑转型升级,共同建设第二故乡”,抓住“精准服务”“规范管理”两个重点,走出了一条既有时代特征又有北仑特色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路子。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新时期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站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把流动人口服务好,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在促进广大青年“流进来”和“留下来”上下功夫,更多地倾听和反映流动青年呼声,合力推进“青年北仑”建设。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各项任务和责任,进一步摸清企业流动人口数据基础,加大法律援助帮扶力度,维护好外来职工的各项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围绕公共服务保障,合力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资源的供给,全力提升外来职工敬业意识、文化素质、劳动技能、文明素养,使外来职工在北仑安心就业、创业。要启动、谋划和打造流动人口服务管理3.0版,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外来职工服务管理逐步实现数智精治,确保总体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要齐抓共管,担当尽职,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干出一流强区新样子,不断提高我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