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面对面讲课 一对一答疑
“周二夜诊”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2021-04-16 09:0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顾文瑾 朱跃加)周二晚上,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灯火通明,一场“把脉问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据悉,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以“红明有约”党代表工作室为抓手,定期推出“周二夜诊”服务活动,邀请职能部门走进社区,解读相关政策,听取企业意见,解答企业问题,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当晚邀请到的是税务部门。活动现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货物、劳务报酬税相关税种和企业所得税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并设置了14个“问诊台”,通过面对面讲课、一对一答疑的方式,解答企业的涉税疑难问题,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我们单位新购进的设备、器具,是否还能享受500万元一次性扣除的税收优惠?”“以前购进的设备、器具没有享受优惠,现在是否还可以享受当年的优惠政策?”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宏大制衣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镇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

  “根据最新的优惠政策,我们可以直接抵扣100万元。这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传统服装企业来说,无疑是场‘及时雨’。”宏大制衣董事长张亚辉对下步企业扩大生产线信心满满。

  “建筑工程项目预缴税款后的发票怎么开?”“公司在股东分红后,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现场,一个个问题被抛出,并得到解答,大家都满载而归。

  宁波恒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符科达感激地说:“大港社区作为企业的娘家人,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盘活资源、多方搭台,让我们能够安心冲刺市场,有这样的娘家人是我们的荣幸”。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