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来北仑中小学开展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2021-04-16 09:09  

  本网讯(记者 李平)4月14日,忆党史、话初心——北仑区中小学“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活动启动仪式在岷山学校举行。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团副团长、浙江大学教授施红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出席。

  龚国文在致辞中说,北仑不仅是开发开放的热土,也是一片有着深厚红色底蕴的红土地。近四十年来,一代又一代创业者大力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斗争、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建区精神,创造了十几项改革开放的“全国第一”。邀请省、市两级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老战士、老同志到北仑的学校开展宣讲,就是要教育全区中小学生更好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从小传承红色基因,长大争做时代新人。同时,也希望思政课老师虚心向老战士、老同志们学习,认真钻研思政教学业务,充分发挥党史课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把下一代引导好、教育好,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仑教先锋”党史宣讲团成立授旗仪式和“星火小队”授旗仪式。与会人员观看了霞浦学校学生带来的话剧《张人亚》。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团的两位成员深情讲述了难忘的革命和战斗往事。

  当天还举办了全区思政理论课教师培训讲座。施红光教授作了题为《学百年党史 铸红色品格——构建思政课教学新格局》的讲座,受到了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百名思政老师的欢迎。除在岷山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还来到宁波东海实验学校、区实验小学、霞浦学校、淮河小学同步开展宣讲。

  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全区开展传承人亚精神“百千万”党史大宣讲“六进”活动——进校园的重要内容,让党史教育走进班级、走上课堂,在全区中小学校园扎根、开花结果。特别是启动仪式采取了现场直播的方式,岷山学校全体师生通过直播观看活动,全区家长通过“家长成长学院”在线直播系统观看或回看直播。通过全程直播扩大了受教育的范围,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党史宣讲“带回家”,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