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云和县政协来仑调研
王新荣带队 陈召华陪同
2021-04-16 09:09  

  本网讯(记者 张晔)4月15日,云和县政协主席王新荣率云和县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北仑,就加强山海协作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请你来协商”课题,开展调研和对接工作。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开用,云和县政协副主席叶长火等参加调研。北仑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北仑区政协副主席徐斌、郑莉、孙秀芳等陪同。

  王新荣一行沿着秀美山川线,走访了嘉迪房车露营基地,深入调研了共同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杨岙村,行走在秀美山川生态游步道,听取北仑秀美山川线建设的经验做法介绍。王新荣表示,秀美山川线作为北仑区推出的精品路线之一,定位精准,规划明确,带动了沿线秀美山川板块的水环境治理、生态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与振兴,对推动云和县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在美丽乡村示范村双狮社,远山青翠,流水潺潺,屋舍俨然,描绘出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新画卷。王新荣一行实地参观了当地的民宿,详细了解村内民宿产业的规划布局、发展前景、经营模式等情况。他表示,北仑与云和交流交往密切,接下来,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山海协作,更加有力地推进产业合作,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期间,两地还共同商讨了“请你来协商”活动在线举行的具体事项。陈召华强调,山海协作是“八八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北仑、云和两地聚焦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合作、协作平台建设、社会事业帮扶等领域,从最初的资源要素互补,到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的平台共建、“飞地”创业园合作建设、云北木玩智创空间产业平台项目推进,再到涵盖人才、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领域的全面协作,协作工作不断深入、不断创新,逐步建起深度协作的“朋友圈”。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有人才优势、平台优势,要为山海协作再加油、再助力。

  双方表示,将全力推进此次“云协商”活动顺利开展,为北仑、云和两地协作再升级作出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