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纵身跃入冰冷河水
快递小哥勇救落水小男孩
2021-04-16 09:08  

  本网讯(记者 唐梦阳)近日,北仑市民梁吉庆夫妇将写有“见义勇为、英勇救人”的锦旗送到北仑区韵达快运总公司,对快递小哥罗好勇救落水儿童、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表示感谢。

  一声焦急的呼喊打破了周末午后的宁静。3月28日12时左右,在北仑莫干山路与富春江路交叉口,一名小男孩正在河水里挣扎。岸边一位女子在大声呼救。眼看小男孩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小,呛的水越来越多,就在这时,一辆快递运输车停了下来。

  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子,罗好跃入2米深的河里救人。把孩子救上岸后,岸边的路人越聚越多,大家一边给孩子做心肺复苏,一边拨打120。随后,孩子父亲匆忙赶到现场,罗好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他,独自一人离开了。

  经了解,罗好是安徽人,是韵达快递的派送员,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来北仑工作已有三年。谈起救人这件事,这个男人有些羞涩,“当时根本没考虑,但碰到了,一定要去帮忙,一个小孩对一个家庭多么重要。”

  说起孩子落水的事情,父亲梁吉庆至今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当天是周末,儿子和邻居小孩在小区楼下玩耍,不知怎么就跑到小区外的河边了。做好午饭后,他下楼找儿子,在小区怎么也找不到,焦急之际,接到了同事打来的电话。所幸,儿子被救上岸后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平安无碍。梁吉庆对自己的疏忽深感后悔,也对儿子进行了教育。

  北仑韵达快运公司也对罗好救人事迹进行表彰,组织员工向他学习,传播正能量。

  随着天气转热,水边逐渐成为很多小朋友爱去的游玩场所。记者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家长:不要让小朋友没有成人陪伴下靠近水深的地方,平时要对小朋友做好安全教育,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有一个安全幸福的童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