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青春寻迹 薪火相传
我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研学首站发车
2021-04-16 09:09  

匡野 摄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周丹宁)为引导青年争做有思想、有道德、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4月15日下午,“青春寻迹‘中国红’薪火相传百年路”北仑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正式启程。来自各行各业的40名北仑青年代表在“红色专列”的带领下,走进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和李氏家族纪念馆,重温北仑改革开放发展历程,感受李氏家族清正厚重的家训家风。

  “学习党史,不忘使命。”青年党史宣讲员蒋丹倩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史宣讲员,党史故事让我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前赴后继,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声音,让更多青年了解他们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当前,随着浙江自贸区扩区,北仑迎来了新一轮的历史发展机遇,这对北仑青年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区依托张人亚党章学堂、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等红色资源,制定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研学路线,定下了“红色初心”“改革开放”“硬核力量”“青春向党”等四大主题,为青年带去更具体验感的浸入式教育;同时由青年党史宣讲员带队,以宣讲的方式为全区青年打开一次次独具意义的“红色文化之旅”。

  青年代表任浩第一次来到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参观后心潮澎湃,他说:“先辈们的故事,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我们一定会秉承他们的奋斗精神,努力做好今后的工作。”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也是团区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已开通报名专线,以常态化的研学扩大青年覆盖面。”据了解,团区委还将推出共青团永远跟党走“寻访建党百年红色记忆”启动仪式、“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北仑区新时代好少年党史宣讲、青少年网络主题集会等三大类十个项目,通过以讲促学、实践体验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唱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旋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