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甬保课堂”走进北仑图书馆
开展口岸生物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5 10:12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徐蔚 徐登兰 马春艳)日前,北仑图书馆的学术交流厅里格外热闹。“马来西亚的燕窝可以带回来吃吗?”“生活中的外来生物有哪些?”“我们可以为防范生物入侵做些什么呢?”……原来是宁波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小学生们讲解口岸生物安全知识。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宁波保税区海关“甬保课堂”走进北仑图书馆,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口岸生物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来自海关的工作人员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丰富的影像资料,与学生们开展互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维护口岸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明白不可以随便携带动植物及其制品回国;同时通过活动,让口岸生物安全走进社会、走进课堂,提高少年儿童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口岸生物安全工作的和谐氛围。

  “特别感谢海关的哥哥姐姐为我们上了一堂这么精彩的课,课间还有知识竞答,特别有趣,原来口岸生物安全离我们的生活这么近,回去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人,让大家一起来维护口岸生物安全。”学生陈静静说道。

  近年来,宁波保税区海关与多家单位达成共建结对关系,多次联合中小学开展口岸生物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学生了解、认识并支持口岸生物安全,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动员全社会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态安全理念,夯实维护口岸生物安全的社会基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