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04-15 10:12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曹心怡)4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和宁波炬鑫环保制品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如平参加。

  在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视察人员调研了企业废气异味治理、废水处理和污泥焚烧等情况,参观了企业中控室和绿色造纸文化馆,听取企业环保治理工作情况介绍。目前,企业全封闭煤堆场外成功实现驳煤、输煤的全封闭运行,成为国内首个采用该环保设施的企业。今年6月,一条年产30万吨化学机械浆生产线将投产,届时将实现原料中木浆对废纸的全替代。

  随后,视察人员来到宁波炬鑫环保制品有限公司,了解危险废物集中收运处置、臭气异味治理等情况介绍。去年10月,企业启动小微企业危废收集项目建设,计划对辖区小微企业十七类危废开展收集、存储和转运,年收运危废可达1500吨,视察组对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危险废物管理及管控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关于青峙化工园区“清新园区”创建的工作汇报。为提升青峙化工园区大气环境治理,改善园区环境空气质量,今年3月,我区多部门联合启动青峙化工园区“清新园区”创建工作。

  视察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环保责任,在巩固成绩的同时,不断自我加压,继续按照环保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环境监察力度,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污染处理设施运行现场检查排查,指导企业完成一厂一策,努力推进“清新园区”创建,全力保障园区环境空气质量;要聚焦社会关切,推进系统治理,对重点企业的有组织与无组织废气开展监测分析,形成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氛围,推动园区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