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色包裹”暖心送 党史教育不掉队
2021-04-15 10:12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贺程 张袭文 支倩君)“我没想到,千里之外还能收到老家党委寄来的党史学习资料,我一定要认认真真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在云南生活的党员陶惠萍收到霞浦街道沙湾社区党委寄来的“红色学习大礼包”,激动不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每一位党员不掉队,日前,沙湾社区党委将统一订购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打包邮寄给外出务工、经商创业等不在本市生活的党员,为他们送去一份“学习套餐”,带去丰盛的“精神食粮”。

  沙湾社区党委的外出党员主要分布在云南、河北、上海等地,离本支部区域较远,平时较少参加社区党委组织的活动。针对这一现状,社区党委创新学习方式,灵活运用多种资源,拓宽教育形势,采取“线上+线下”双重模式,“线上”利用党员微信群,每日为党员们推送党史知识,让外出党员在手机上也能同步学习不掉队;“线下”则为每位外出党员寄出一份“红色包裹”,让他们在异乡也能自学党史。

  “社区党委为每一位外出党员寄出‘红色包裹’,目的是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沙湾社区党委书记郑燚炎表示,“希望这些外出党员能够认真学习‘红色大礼包’中的内容,从党史资料中学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异地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沙湾社区党委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共同为建设美丽沙湾添砖加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