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跻身全省对外投资和国外经济合作十强县(市、区)
北仑企业“走出去”步伐铿锵
2021-04-15 10:13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孙蕾)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近日,浙江省“走出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0浙江省对外投资和国外经济合作十强县(市、区)”名单,北仑榜上有名。

  即使在疫情之下,“北仑制造”也没有放慢“走出去”的脚步。据悉,2020年,北仑完成新批境外投资项目24个,境外中方核准投资额9.73亿美元,同比增长270%,境外核准中方投资额位列全市第一。

  其中,“一带一路”国家成为北仑企业“走出去”的主要目的地。敏实集团就在“一带一路”沿线频频布局,继2019年在塞尔维亚投资建厂后,去年又在捷克设立了敏能捷克有限公司。项目由宁波敏实汽车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全额出资,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新能源电池盒45万套。

  多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例如天时国际、吉利白俄罗斯等境外经贸合作区,利用其自身产业强大的辐射能力,深耕西非、白俄罗斯等地市场。

  “北仑企业海外建工厂,不仅能促进海外销售增长,还带动了大量装备出口,去年,仅敏实、天时国际、吉利集团通过‘走出去’就带动外贸进出口约27.8亿元。”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区商务局还将充分利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的契机,进一步引导全区外贸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瞄准目标“走出去”,同时继续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境外投资税收、外汇、人才等方面的服务,为企业投资决策提供更多服务支持,降低投资风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