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跨越万里“云”接待 心系群众解民忧
2021-04-15 10:12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王禹)“大家好,我是区人大代表、下周隘村村文书丁莉,今天的‘双员制’‘云’接待活动由我主持,请各位调试一下麦克风、摄像头,准备开始接待活动……”近日,人大小港街道工委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了一次“双员制”跨国“云”接待。

  据悉,人大代表邵艳因疫情原因滞留德国。为给代表提供一个更加便捷高效的履职平台,人大小港街道工委依托“钉钉”平台,打破疫情与时空的阻隔,千里传民声。

  近日,人大代表、政情咨询员、民情联络员、选民代表准时上线“钉钉”。本次“云”接待的5个会场分别设在小港街道办事处、下邵社区、渡头董社区、球冠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邵艳代表在德国的住所。虽然中、德两国有7个小时的时差,但透过屏幕,可以看到首次参与“双员制”“云”接待的邵艳代表积极性很高。

  “线上履职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选民代表能多给我提提意见和建议,不管是线上线下,我都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邵艳说。

  根据民情联络员反映,渡头董工业园区内的停车位长期被外来大货车占用,导致在园区内上班的员工只能将车违停在路边,职工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出台整治措施,解决停车位被占的问题。

  通过前期现场走访查看,交警大队小港中队中队长胡科骥很快作出了回复:“交警部门进一步强化停车位管理,设定了大小车专用停车位。下步将新增两套违停摄像头,强化执法力度。”针对这个问题,小港街道办事处政情咨询员郭立平副主任也当场作出了答复:“街道办事处计划今年安排400万元对渡头董工业园区进行二期改造提升,将上述这些问题一并纳入管理提升工程,从而解决园区停车难问题,优化交通秩序,更好地服务企业。”邵艳等人大代表表示,不管身在何处,他们都将积极跟进事件办理进展,督促责任单位加快落实,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历时一个小时,这场跨越七千多公里的“云”接待落下帷幕。

  记者了解到,根据实际情况,小港街道还积极探索“双员制”接待新模式,除了传统会议接待,还开展了“云”接待、现场接待等贴近实际的形式,以问题为导向,为代表履职拓宽界限、提高工作效率,让广大代表即使相隔千里万里,依然能够为民发声、为民解忧,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