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晓圣山公园景观焕新颜
2021-04-15 10:12  

  本网讯(记者 阮筱 通讯员 舒婷婷)大榉树下,一群退休老大爷在打太极;听松亭里,孩子们在嬉笑打闹;周边生态河埠头里,阿姨们正在闲聊洗衣服……近日,春晓街道昆亭村上刘社的圣山公园景观改造提升完工,正式对外开放。

  圣山公园场地北临穿咸线,距宁波市区约50公里,北仑城区20公里,周边以居民区和农田为主,经过改造提升,圣山公园焕然一新。

  据介绍,圣山公园景观升级改造,旨在打造集登山健体、娱乐观景、自然回归为一体的乡村山野公园。区域共设置三处景观节点(观景、休憩),每处节点都具有良好的观景视线;同时在入口、登山步道、停车场等区域都有不同的观景效果。公园场地整体为生态现代化风格,道路主要以毛面粗糙的石材为主,混凝土压模园路、特色大榉树树池、生态停车场、特色樱花树组、景观凉亭、休闲座椅等应有尽有。改造时,公园还保留了原有的便捷小路及乔灌木,增加了景墙和座凳,形成了文化主题广场,提升了公园的文化氛围。

  走出家门,走进公园,闹中取静的圣山公园让人在疲惫时有了小小的栖息之地。家住昆亭村上刘社的刘阿姨对公园赞不绝口:“公园改造后环境好了很多,尤其是晚饭后,我们老人家饭后可以过来散散步,吹吹风,天气好的话还能过来和小姐妹跳跳广场舞,‘交关好’。”

  此外,记者了解到,春晓街道针对昆亭村、三山村等环境品质较好的村庄,实行巩固提升、零星改造、严格复查,开展强有力的集中清理整治,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积极提升农村环境,创建省级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助力乡村振兴,使美丽春晓建设成果囊括更大范围、惠及更多百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