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国家卫健委指导组来北仑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尽快筑起有效免疫屏障
2021-04-14 09:51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牟露雅 张汀)4月13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行风处处长付文豪等一行6人来北仑调研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省、市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副区长张海航陪同调研。

  指导组先后查看了北仑方舱医院接种点、宗瑞医院接种点、霞浦街道凤凰社区接种点,详细了解各接种点布局流程、人员防护、宣传培训、预检登记和信息录入等关键环节的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接种点是否具备急诊急救经验的驻点医护人员、医疗设备及药品配备情况、有无专门的120救护车保障、绿色通道运行情况等。同时,围绕疑似接种不良反应(AEFI)分类及其救治流程等内容,向现场医疗保障工作人员进行询问。

  指导组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医护人员要坚持询问接种禁忌症、核对接种时间,加强留观期间巡视,及时发现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要加强疫苗调配的精细化管理,加强宣传口径的连续性;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健康、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尽快筑起有效免疫屏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根据国家省市部署,北仑从3月11日开始,正式开展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区共设置疫苗固定接种点10处,增设临时接种点28处,配备有二级及以上医院的医疗保障人员140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6万剂次,单日疫苗接种量最高达到1.2万针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