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白峰街道峰城社区老党员学在前行在先
“银辉课堂”延伸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2021-04-14 09:51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周宁 何宁)连日来,白峰街道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银辉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干劲十足,小院中、凉亭里、埠头边,时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满腔热情,为大家讲述着过去的故事。

  76岁的虞定永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参加抗美援越战争。近日,他的家中小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宁波大学海运学院的学生和结对的留守儿童。大家围坐在小院里,听虞定永讲述过去的峥嵘岁月。说到这段经历,虞定永感慨不已,现场的学生们也都深受感染。

  据了解,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银辉党支部现有党员12名,大都是有着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通过各种形式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思践悟以及入党的初心故事。

  在庄严、肃穆的白峰革命历史纪念馆,年近90岁的银辉党支部老党员史永祥向白峰中学的学生们娓娓讲述白峰的一批共产党员在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中的英勇事迹。在微风和煦的河边凉亭里,党员、退休电力工人周平东向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在条件艰苦的岁月里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初心故事。

  “在现场听爷爷讲述过去的历史,仿佛和他们一起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更加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党员王裕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银辉党支部的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学在前、行在先,把学党史、悟思想的课堂搬到凉亭下、盐田里、埠头边,将阵地延伸到生产生活的第一线,通过共忆往昔、谈经历、说体会,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迹,强化中小学生、青年干部、群众的认同和思考,为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