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陈召华参加
2021-04-13 09:33  

  本网讯(记者 匡野)4月12日,区政协围绕缓解城区高速出入口拥堵状况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区政府办公室、区交通运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协商。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冯伟业受邀参加。区政协副主席徐斌主持。

  “十三五”以来,我区高度重视交通建设,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组织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作了很多努力,取得良好成绩。但随着我区港口建设和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呈日益加剧之势。

  “北仑作为宁波舟山港的主要承载地,从长远来看,北仑有哪些高速公路规划布局,这些高速公路的建设节点是怎样安排的?”“目前大碶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高峰期的拥堵已成为常态,导致车辆通行困难。请问区交警大队通过技术手段及路面执法,采取了哪些有效的措施来缓解拥堵?”会上,政协委员就城区高速出入口拥堵状况抛出问题,并从完善各项预防措施、适时全面禁止货车通行、新设集卡专用通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予以一一解答。

  陈召华指出,交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每一位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我区交通建设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担当,敢于啃硬骨头,借势借力,提高站位,着力推进我区交通运输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做到远近结合、大小兼顾、内外兼修;要不断汇聚合力,协同推进交通畅行,通过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加强文明引导,切实提高老百姓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冯伟业表示,此次协商活动选题精准,委员们的发言紧扣民生关切,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民生情怀”。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逐项制订解决方案,争取在第一时间达成共识,集思广益,高标准制定下一步的交通网络体系规划。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