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广播课堂”让党史“声”入人心
2021-04-13 09:33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丹亚 沈磊杰 沈琼云)“村民朋友们早上好,欢迎收听本期的‘初心之声’,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百个瞬间说百年。1921年,开天辟地大事件,中国共产党诞生……”近段时间,梅山街道梅中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梅港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广播课堂 初心之声”开播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段段鲜活的红色历史随着主播激昂的播报在村庄内传播开来,用“小喇叭”传播“大道理”。

  今年82岁的陈老伯已有41年党龄,平时喜欢通过报纸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学习党史知识。如今,村里的“广播课堂”让他又多了一个学习的渠道。“我不太会用手机上网学习,现在在公园里,可以一边锻炼身体,一边听广播,身体健康和思想进步两不误,真不错。”

  随着“广播课堂 初心之声”活动的开展,即使是在田间地头,村民们也能听到广播,真正实现“耳朵有听头,农闲有学头,生活有奔头”,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广播课堂’结合梅山的地域特点,这种形式深受村民欢迎。播放内容包括党史理论、红色歌曲、革命故事等,已成为农村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梅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梅山街道将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开设“指尖课堂”“埠头课堂”“初心课堂”,同时结合梅山街道重点工作,鼓励更多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