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每周三小时”志愿服务
党团联盟助家园更美好
2021-04-13 09:32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近日,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青年党员、流动党员和9名“朝晖”团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有的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有的清扫河埠头杂物,有的清除乱贴的小广告……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乐在其中。

  流动党员卢师傅熟练地将垃圾夹起放到桶中,没多久,他包片的绿化带就恢复了往日的靓丽整洁。一旁的青年党员小王则专注地铲着小广告,看到一张清除一张,“绝不允许出现‘漏网之鱼’”是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这片草坪上的烟蒂太多太难夹,我还是用手捡起来快一些。”说着,“朝晖”志愿者小傅就蹲在地上,不怕脏、不怕累,埋头捡起了烟蒂。3个小时的清理结束后,党团志愿者们拎着满满的垃圾桶,互相“炫耀”着本次清洁行动的“战绩”。

  “我今年20岁,和另外8位志愿者一样,都是共青团员。这是我第四次参加陈华浦社区志愿者活动,前三次是看望社区老人,和他们一起聊聊天、做做手工。今天打扫卫生时,还碰到了第一次结对做手工的张奶奶,她给我倒了杯水,把我感动坏了,下周我还要来!”“朝晖”志愿者小郑笑着说。

  “我是一名流动党员,已经在陈华浦社区住了8年。听说社区有‘每周三小时’志愿活动,我就报名参加了,以后每周四下午只要有时间我都会来,尽一份责、出一份力。”来自安徽的流动党员卢师傅说。

  “今天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社区第六次党团联盟携手为社区群众办实事。接下来,社区会持续扩大党团联盟‘朋友圈’和志愿服务覆盖面,积极打造1个家园、全面扩充2支队伍、精心策划50余场社区志愿活动、引导1000余人次参与。”陈华浦社区党委书记沈建萍告诉记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