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医护人员开启“陀螺”模式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
2021-04-13 09:32  

  本网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王璐艳 梁亚妮

  自我区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以来,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有没有对什么过敏?有什么禁忌症?请大家打开预约码,填好告知书……”4月9日,在春晓街道敏实集团临时接种点的预检处,敏实、拓普、长飞亚等多家企业职工正在排队接种疫苗,来自滨海新城医院的医护人员叶孙娜正在为前来接种的职工重复着注意事项。

  据悉,春晓、梅山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接种工作由滨海新城医院负责,面对繁重的接种任务,滨海新城医院党支部号召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参加接种工作培训,并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各类接种岗位、布置场地分区、维护现场秩序、指导疫苗登记等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苗接种一线。叶孙娜作为这支党员志愿队伍中的一员,常因忙于预检工作顾不上喝水休息,她说:“大家对于疫苗接种还是有很多疑问,需要我们预检人员为他们答疑解惑,而且我们作为疫苗接种‘第一关’的守护者,更加需要负责。”

  和叶孙娜一样坚守在接种一线的,还有滨海医院党支部书记方克。最近这段时间,方克每天都是连轴转:从任务布置、现场接种到清点疫苗、核对数据,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哪里有空缺就顶在哪里。而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方克表示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

  一旁的护士吴洁也在专心致志地为企业员工接种疫苗,并仔细叮嘱他们需要留观30分钟才能离开。“我目前的记录是一天最多为401人接种疫苗。”她自豪地说,“虽然一天工作下来,右手大拇指和胳膊几乎都没什么知觉了,但是能为更多的人服务,这点苦与累都算不了什么。”

  当天,在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设置临时接种点,也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区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党委的50余名医护人员。当日,他们为周边68家企业的3800余名职工接种了疫苗。

  早上7时不到,距离开始接种还有一个多小时,已有不少医护人员到达临时接种点,进行前期准备工作。7时20分,许多职工开始排队等候接种,考虑到接种任务量较大,现场医护人员顾不上吃早饭,便提前开始了接种工作。直到中午11时30分,才有部分医护人员开始吃“早餐”,连放在手边的矿泉水,也有不少尚未开封。

  下午,等到接种点的疫苗全部接种完毕,最后一批市民留观结束后,医护人员对接种点进行消毒、处理医疗垃圾。随后,大家不约而同地坐到地上,两两合作,开始清点疫苗,核对数据。面对职工们提出“你们坐地上凉不凉”的疑问时,大家都爽快地回答道:“比起凉不凉,我们更要考虑的是快不快。”

  陈梅君是这支接种队伍里的首席护士。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当日艰巨的任务,她为了提高接种效率,放下手中的开瓶器,选择“徒手开瓶盖”。结束接种、“点苗”工作,摘下手套后,大家才发现陈梅君的指甲早已断裂,指尖发红。“新冠疫苗接种是大事,也是我们的责任,让更多市民尽快接种疫苗,才能保护大家的健康安全,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陈梅君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