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新时代生命教育现场会举行
探索生命教育“北仑路径”
2021-04-12 09:18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4月9日,我区举行新时代生命教育现场会,全区各中小学负责人以及德育干部参加会议。

  据了解,经过不断努力探索,我区逐渐形成了家校社共同参与、多维度创新实践的生命教育新路径。区教育局与区卫健局联合开启健康副校长试点选聘,探索建立常态工作机制,逐步覆盖全区48所中小学;在全市率先开通心理健康心理防控热线,由专职心理教师面向社会提供心理咨询援助,截至目前援助超200人次;为学校配置心理教师和心理辅导室,帮助师生处理各类心理危机,全区48所中小学100%覆盖;在全市率先打通“学校—医院”心理危机学生转介绿色通道,目前已转介10人,咨询案例20余个。

  同时,我区还以87家家长成长学院为基点,开展家长生命教育,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不断推进完善区级和学校特色的生命教育课程建设,相继推出41节次线上微课程,包含青春健康、立德、暖心等主题,点击量超22万,10万名家长和8万名学生参与学习,我区家长成长学院还获评全市唯一的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今年,区教育局印发了《北仑区关于加强新时代生命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各中小学对照《指导意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生命教育工作的新规律、新机制、新对策。

  现场,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北仑区教育局关于加强新时代生命教育的指导意见(试行)》,并为顾国和中学、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阳光学校三所试点学校授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