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城市书房里“春泥之声”如约开播
青少年当起“红色主播”
2021-04-12 09:1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李君芳)“怕死不当共产党!” “写的是中国字,说的是中国话。不管在哪里,中国都是我的家。”……

  4月10日,在新碶街道城市书房,高亢的声音不时响起。当天,由新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海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春泥之声”如约开播,来自该街道的18名青少年依次上台,讲述红色故事。脸庞虽然稚嫩,声音却铿锵有力。

  新碶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是传承历史责任的担当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把“话筒”交给青少年,让他们当“红色主播”,与历史人物、历史故事对话,增强他们对党史的认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敌机不断地在上空吼叫,炮弹不断地在周围爆炸。师卫生部长匆匆赶来,对白求恩说,师长决定让他和一部分伤员离开这里。白求恩沉思了一会儿,表示他同意撤走部分伤员。至于他自己,要和战士们在一起,不能离开。”李梓萌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白求恩的故事,现场的观众被白求恩以伤员救治为第一位,自己的生命为第二位的宝贵精神所感动。

  一个信封,上面上还粘着三根鸡毛。来自芝兰社区的张楚轩小朋友,今年只有6岁,他不仅自制道具,还通过丰富的表情和语言,生动地演绎了抗日小英雄海娃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

  台上,青少年们有的慷慨激昂,抒发着英雄们的壮志豪情,有的绘声绘色讲述着革命烈士与敌人顽强斗争的事迹,有的娓娓道来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我的国我的党》《延安,我把你追寻》……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涤荡心灵、催人奋进。

  “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风雨,才铸就了如今的辉煌。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当好新时代接班人。”泰河小学404班的刘未末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