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季度农贸市场测评结果公布
三类市场排名靠前
2021-04-12 09:18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朱琦峰)记者近日获悉,北仑今年第一季度农贸市场第三方测评结果公布。区市场综合整治办公室委托第三方,实地测评20家农贸市场,平均得分87.11分,比前一次测评得分有提升。得分90分以上的9家,80—90分有6家,70以下有1家。

  中心城区市场、硬件改造齐全的市场、专业托管的市场,排名相对靠前。在七大测评模块中,经营氛围、食品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日常管理和安全保障的得分率在90%以上,市场综合、市场秩序、市场环境的得分率在80%至90%之间。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有待提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记者从星阳菜市场了解到,目前该市场的经营户普遍重视农残检测,他们在采购蔬菜时,就把好关口。从去年9月至今,该市场还未在农残检测中发现不合格的现象。同时,该菜场还实现了阳光厨房。在现场制售的熟食,通过内装摄像头,外挂显示屏的模式,让顾客在购物的同时,看到制作过程及环境卫生,并接入主管部门联网在线监管,实现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自动抓拍、自动取证。

  记者获悉,下一步,区市场综合整治办公室将督促市场举办者对照问题进行提升整改,并结合文明办、平安办、市级测评,综合评选季度管理优秀市场,进行表彰奖励。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