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处处是阵地 同心学党史
2021-04-12 09:19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杨莉丽)“这是我们的国旗,红色象征革命,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大团结……”4月9日上午,在新碶街道里仁花园樱花河畔,青年党员孟婷正在讲述党的故事。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河畔的另一端,以“童心向党 心星相‘樱’”为主题的玉兰社区“里仁为美”志愿服务团5周年礼仪倡导暨中外家庭文化节开幕式正在举行,10多名青少年学生集体朗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把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里行间。

  樱花大道两侧,中国共产党各时期党史简介知识展板一字排开,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这些党史知识,我们上学时都学过,每次重温,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党员张大波说。

  这些只是新碶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在新碶街道,处处是阵地,同心学党史。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街道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围绕目标、要求和重点,创新形式载体,把党课搬进社区、企业、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红色教育基地、网红打卡地,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全域覆盖。

  “入伍是这辈子最光荣的事,能够在年轻时保家卫国,内心充满自豪。”在塘湾人家二期“邻聚里”驿站,居民们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听退伍航空老兵冯荷元讲述那段峥嵘岁月。

  大港社区将红色教育搬到了宁海山洋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馆内一张张陈旧的黑白图片、一段段肃穆的泣血文字、一件件逐渐风化的革命实物,向党员们述说着那段历史,让大家实实在在体会到党的光辉历程。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加强我们的党性修养,更好地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大港园区企业易派诺党支部党员王巧颖说,通过这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不仅激发了奋进的动力,也让她深知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只有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