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郭巨青年乡村艺术节开幕
跑进美丽乡村 共享文旅大餐
2021-04-12 09:18  

王士杰 摄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王飞娜 俞莞尔)4月10日,“寻梦紫微岙·青年欢乐跑”活动在郭巨街道紫微湖旁鸣枪开跑,拉开了“寻梦紫微岙”青年乡村艺术节的序幕。100多名跑步爱好者在“绿色”赛道上见证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这次活动很有创意,跑步时还能欣赏到紫微岙的美景,穿梭在山清水秀的乡村可谓流连忘返。”经常参加跑步赛事的新北仑人祝先生表示。

  整场跑步活动,运动员们需完成2个任务点、4个打卡点,任务点分别为党史问答、垃圾分类,打卡点则展示了紫微岙片区特色景观。沿途还有马灯舞、跳蚤会、响器木偶等非遗民俗表演为赛事添彩,社会组织“阿姐宁”还贴心地为运动员准备了麻糍、青团、烤菜年糕等特色小吃。整场活动中融入趣味、艺术、生态等元素,让参赛者在跑步之余,感受郭巨特色民俗文化和风味小吃。

  沿途风光相伴,精彩一路随行。“花开紫微”艺术展在一家民宿内,是其中一站打卡点,里面陈列着各类雕画着烽火台、紫微湖等郭巨地标建筑的杯盏瓷器以及绘画作品。这正是郭巨街道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共建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乡村振兴,郭巨街道以“艺术点亮乡村、文化振兴乡村”为主线,引入一批学有所长、有所担当的青年人才,从非遗文化、民俗风情等文化资源中挖掘潜力,通过建设艺术写生基地、入驻青年画家工作室、设计制作非遗文创产品等合作项目,深入打造“青年艺术谷”,实现了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据悉,接下来还将开展紫微湖乡村音乐会、青年灯具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继续发挥“文化+旅游”的叠加效应。

  “这不仅是展现郭巨深厚文化底蕴和崭新形象的机会,更是凝聚发展合力、助力乡村振兴的盛会。”郭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紫微岙片区为节点,扎实推进“千万工程”实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头雁引领实现组织振兴,通过校地共建实现文化振兴,通过搭建党建联盟平台实现产业振兴,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先锋阵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