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送服务、送智力,为企业、人才发展蓄势赋能
组工干部立足岗位勇当先锋
2021-04-09 09:28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仑组宣)为更好地促进企业引才、留才、用才,深入了解企业用工、人才等需求,4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率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等有关人员,走访调研华朔科技、万航实业等企业,为企业送上一份政策服务“大礼包”。

  在调研中,朱安伟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企业用工现状、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以及企业在用工和人才引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就即将出台的“强港强区引才工程”进行交流探讨和意见征求,对目前正在进行的海外人才对接与引进工作进行详细讨论。

  据了解,此次走访调研是区委组织部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之一,更是组工干部服务一线“十送”大实践之“送服务”“送智力”的一个缩影,独具北仑辨识度,有利于发挥组工人在识才、育才、引才方面的职能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人才集聚发展蓄势赋能。

  其中,“送服务,开展‘走百企访百人问需求’行动”,通过走访调研,收集汇总并协调解决一批共性问题,为企业、人才谋出路、促发展。“通过部领导带头走、组工干部跟着走,目前已走访联系重点企业49家、人才18名,制定出台了北仑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政策12条,给企业带去了‘实惠’。”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促进区域人才发展方面,目前也收集到了多条意见建议。

  “送智力,开展‘百企百青产智对接’活动”,通过排摸一批产业企业“卡脖子”领域的技术难题,精准发布“求贤令”,助力推动产智对接。比如,针对走访发现的56家重点企业195个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启动“北仑博士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建立青年海外博士人才库、企业技术攻坚库,推动人才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50人,另有“凤栖北仑·硬核港城”国际青年产智对接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

  “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转化为实践层面,就是要让组工干部立足岗位服务一线,在一线基层勇当先锋。”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摸清企业当下实际需求只是服务企业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始终把服务重点企业用工、招引人才放在首位,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引才用才,为全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