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5个高频交通事项“扫码办”
该举措在全市属首创
2021-04-09 09:2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王亮亮)“扫一扫就能进行事项申报,真是太方便了,感觉像去超市购物一样简单。”4月6日,宁波义杰物流有限公司办事人员李震为交通窗口的新举措点赞。

  无论是扫码消费,还是疫情下的绿码出行,手机里的扫一扫功能已然成为人们最熟悉的手机功能之一。从本月起,北仑交通窗口推行交通事项“扫码办”,办事群众只需使用“浙里办”APP里的扫一扫功能,扫描相对应的具体事项二维码,即可进入申报页面,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完成事项申报,然后由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办理,实现“码上办事、马上办妥”。据悉,该举措为全市首创。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扫码办”,涉及申请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范围等事项共计15项,均为窗口高频办理事项,每个事项均有相对应的二维码,占北仑交通窗口办事事项的90%以上,涉及年办件量约5万余件。为方便办事人员,窗口制作了扫码宣传清单,放置在显著位置,由窗口工作人员协助办事人员扫码办事;同时,也将二维码及使用方法共享在窗口的掌上办事群中,方便企业扫码办事。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政务服务事项2.0的全面铺开,事项网办、掌办已越来越成为常态,但由于企业是第一次使用,经常发生找不到具体办事事项、事项办理不了或申报错误的情况。”北仑交通窗口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此类问题,北仑交通窗口主动联系省公路中心后台系统,将常办件生成特定的二维码,办事人员只要扫描相对应的二维码即可申报相关事项,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

  据悉,今年北仑交通窗口将窗口服务工作定位为数字审批年,着力完善事项网办、掌办相关工作,此次“扫码办”就是北仑交通窗口数字审批创新的又一尝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